— 音飨 —

弹丸轮破时间轴考察

ダンガンの島:

把弹丸1代、弹丸zero以及弹丸2代的主要事件的发生时间整理一下,但其实基本绝大部分还是搞不清具体发生时间的。所以看了等于白看!

以下内容充满了以上三部作品的剧透!充满了博主的臆断!

请注意!!

【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lofter的缩略模式显示280字左右为了不剧透刷一下屏。】



1代:

  • 78期生入学:2010年8月20日之后。(根据苗木入学前上网看贴的时间推定)

  • 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2011年。(78期生入学1年后)

  • 78期生自愿选择留在学园,并与学园长一起改造旧校舍:2011年~2012年。

  • 绝望姐妹杀死学园长,开始了“自相残杀学园生活”(1代本篇剧情):2012年。(78期生入学2年后)

 

Zero

  • 为了支撑数量庞大的研究项目,希望之峰学园增开了预备学科以收取“学费”:不详。

  • 松田夜助、神代优兔、村雨早春作为77期生入学:2009年。

  • 江之岛盾子、战刃骸、苗木诚、雾切响子作为78期生入学:2010年。

  • 希望之峰学园旧校舍停止使用:zero本篇时间点的半年前。

  • 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zero本篇时间点的1个多月前。

  • 超高校级的健忘少女音无凉子被卷入各种奇怪事件中:zero本篇。

  

2代:

  • 为了支撑数量庞大的研究项目,希望之峰学园增开了预备学科以收取“学费”:不详。

  • 2代角色入学:2006年~2008年。(参考了dolly大大的关于2代人物入学期数的推论,P站id= 29561947,这里是建立在如果希望之峰学园是五年制的基础上的)

  • 日向创作为预备学科新生入学:不详。

  • 日向创被改造成神座出流:不详。

  • (78期生入学:2010年。)

  • 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2010-2011年。(78期生入学后,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前)

  • 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2011年。

  • 自相残杀学园生活:2012年。

  • 苗木诚等1代存活角色加入未来机关:不详。(2012年及之后)

  • 2代角色以希望之峰学园幸存者身份被未来机关找到:不详。(2012年及之后)

  • 苗木诚等人将绝望残党身份曝光的2代角色们带到jabberwock岛开始新世界program(2代游戏本篇):不详。(2012年及之后)

  

整理一下,大致的时间轴如下:

  • ⑴为了支撑数量庞大的研究项目,希望之峰学园增开了预备学科以收取“学费”:不详。

  • ⑵2代角色入学:2006年~2008年。

  • ⑶日向创作为预备学科新生入学:不详。

  • ⑷日向创被改造成神座出流:不详。

  • ⑸松田夜助、神代优兔、村雨早春作为77期生入学:2009年。

  • ⑹78期生入学:2010年8月20日之后。

  • ⑺希望之峰学园旧校舍停止使用:zero本篇时间点的半年前。

  • ⑻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zero本篇时间点的1个多月前。

  • ⑼超高校级的健忘少女音无凉子被卷入各种奇怪事件中:zero本篇。

  • ⑽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2011年。

  • ⑾78期生自愿选择留在学园,并与学园长一起改造旧校舍:2011年~2012年。

  • ⑿绝望姐妹杀死学园长,开始了“自相残杀学园生活”(1代本篇剧情):2012年。

  • ⒀苗木诚等1代存活角色加入未来机关:不详。(2012年及之后)

  • ⒁2代角色以希望之峰学园幸存者身份被未来机关找到:不详。(2012年及之后)

  • ⒂苗木诚等人将绝望残党身份曝光的2代角色们带到jabberwock岛开始新世界program(2代游戏本篇):不详。(2012年及之后)

 

其中最后三个的时间完全考察不能。不过⒁⒂应该是接着的,而且总觉得跟1代结局的时间相差起码半年吧?

 

然后来看看其他还是不详的部分。


先把可以比较准确推断出事件的zero的部分【即⑺⑻⑼】写一下:

根据上面的大致时间轴,zero的时间应该是在2010年~2011年间。

从希望之峰学园的开学时间(之前在学制考察里也提到过,规整一下大概是每年9月开学)跟可能的学期制度(三学期制是:第一学期:9月-12月;第二学期:1-3月;第三学期:4月-7月;二学期制是:第一学期:9月至次年3月;第二学期:4月至7月)我们做出如下的推断:

依照常识,校舍停止使用应该是在一个学年结束到新学年开始的期间,因为在学年之中更换校舍是非常麻烦的。所以旧校舍停止使用应该是2010年7月至2010年9月期间。在停止使用约半年后(5~7个月)发生了zero的剧情,据此可推出zero剧情的时间点是在2010年12月~2011年4月。

学生会自相残杀事件的录像中,此事件被称为“自相残杀期末考试”。另一方面,根据音无凉子的记忆笔记的记载,她在考试中无法使用笔记导致成绩太差,音无因此被休学。

前者虽然可能只是一个噱头,但总觉得盾子在这种地方会挺较真,所以时期上来说很可能真的是期末考试前后发生的。而如果学生会跟超高校级的希望同时失踪这么大的事件如果与在学期间发生的话,学园怎么都会立刻发现的吧?所以发生在期末考试后的假期里的可能性比较大。“本来的期末考试之后的自相残杀期末考”感觉像是盾子会想出来的东西?(我也不明白盾子大大的心思啦……

后者应该是松田伪造的记忆,但时期上来说应该的确是经历过期末考试的新学期才不会产生矛盾。所以学生会自相残杀的时间点在2010年12月或2011年3月。即zero剧情时间点在2011年1月或2011年4月(如果是三学期制)。如果是2学期制则直接为2011年4月。

zero中有一处天气的描写:阳光灿烂,但并不热,反而有点凉爽。

“凉爽”这一描述应该不会用来形容1月的天气,因此可以推断出zero的时间点为2011年4月。

据此:

  • ⑺2010年9月,旧校舍停止使用

  • ⑻2011年3月,14名学生会成员及神座出流被关入旧校舍开始“自相残杀期末考试”,即之后的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

  • ⑼2011年4月,zero剧情开始。

 

最后来看剩下的难以确定准确时间的三个(以下几乎建立在博主的主观臆断的基础上,请注意):

⑴设立预备学科的时间。借zero里松田的话是“最近”才成立,弹丸2终章的漫画学园史里则提到“最近数年”。所以应该是10年内,也可以大概归纳成2000年之后吧。而博主个人认为预备学科是在2代角色入学之前就已经成立的,原因是除了原因特殊的日向,所有2代角色都没有对希望之峰学园存在这一制度表示惊讶,很大可能是因为他们本来就知道有这个制度。因此根据2代角色入学时间的可能性,预备学科设定的时间大概是2000年~2008年。

 

⑶日向创作为预备学科新生入学的时间。虽然可以默认他跟2代其他角色同一期入学,但事实上比他们早或晚都是有可能的。

这里来看一张图:

 

 上面是苗木诚入学时学园的俯视图,下面是日向创入学时学院的俯视图。一眼就能得出的结论是:他们肯定不是同一年入学的!但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虽然有些不同之处,但学园整体的主要建筑物几乎没有变化。zero里松田说没有设立预备学科的学园只是一个很小规模的学校,因为收取了大量捐资助学费后在1、2年内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那么日向创入学的时候,学院已经是发展之后的状态了,所以他肯定是预备学科成立1、2年后才入学的。

在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事件发生时,他作为神座出流被称为“超高校级的希望”,虽然这不是什么确凿的证据,但博主倾向于认为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毕业,因此最早也就是2006年入学的吧。

而既然他不可能跟苗木一同入学,而估计学园并没有招收79期生,说明他最迟也是77期生,也就是2009年入学。

入学时间就是2006年~2009年。

 

⑷日向创被改造的时间。肯定是入学后啦,肯定是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前啦!所以肯定是2006年~2011年之间啦!(废话

以博主个人的看法,日向大大应该进入学园不久就被改造了,而被改造成神座出流之后也不久就被盾子大大强制参加“自相残杀期末考试”了。因为如果日向大大在预备学科上了几年学才被改造的话,观看自相残杀录像的预备科生怎么样都应该有人认出他来吧?而如果已经改造成功好几年了的话,我觉得学园大概不会把他藏那么紧,而是会将其公诸于世,而且肯定会继续制造出流2号、3号……因为还在观察期间就发生了惨剧才最终取消了神座出流计划吧……。所以日向大大极有可能是2008年或是2009年入学的,也就是可能比2代其他角色还晚入学。不过这些完全是想象啦。

 

 

那么经过以上漫长的考察,最终我们得到的时间轴它是这样的:

  • ⑴为了支撑数量庞大的研究项目,希望之峰学园增开了预备学科以收取“学费”:2000年~2008年。

  • ⑵2代角色入学:2006年~2008年。

  • ⑶日向创作为预备学科新生入学:2006年~2009年。

  • ⑷日向创被改造成神座出流:2006年~2011年。

  • ⑸松田夜助、神代优兔、村雨早春作为77期生入学:2009年。

  • ⑹78期生入学:2010年8月20日之后。(大概是9月)

  • ⑺希望之峰学园旧校舍停止使用:2010年9月。

  • ⑻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2011年3月。

  • ⑼超高校级的健忘少女音无凉子被卷入各种奇怪事件中:2011年4月。

  • ⑽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2011年。

  • ⑾78期生自愿选择留在学园,并与学园长一起改造旧校舍:2011年~2012年。

  • ⑿绝望姐妹杀死学园长,开始了“自相残杀学园生活”(1代本篇剧情):2012年。

  • ⒀苗木诚等1代存活角色加入未来机关:不详。(2012年及之后)

  • ⒁2代角色以希望之峰学园幸存者身份被未来机关找到:不详。(2012年及之后)

  • ⒂苗木诚等人将绝望残党身份曝光的2代角色们带到jabberwock岛开始新世界program(2代游戏本篇):不详。(2012年及之后)

 

其实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嘛!!(笑)


评论
热度(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